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台視新聞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台視新聞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4)天至立法院針對「金門撞船案」作專題報告,但會前管碧玲自行更改專案名稱引起爭議,並透過簡訊向高金素梅表示「失禮......尚祈諒察」,接著又提到住民升遷拔擢,無黨籍召委高金素梅公開簡訊內容,並認為管主委難道是想用海巡原住民同仁的升遷「交換」,同意她擅改專案報告名稱?對此,管碧玲回應,這個事情是邏輯的錯誤。

今天早上高金素梅PO出管碧玲的簡訊內容,管碧玲在內容針對更改專案名稱表示失禮並期待高金素梅尚祈諒察,高金素梅回應接受之後,管碧玲卻回覆「......海巡有很多原住民同仁......我特別要求注意在升遷上的攏擢。」

這封簡訊讓高金素梅不禁批評,「我覺得受到侮辱,管主委難道是想用海巡原住民同仁的升遷『交換』同意她擅改專案報告名稱?」且她認為,行政官員該循行政程序作最好的溝通協商,不該是用這種方式回應。

稍早,管碧玲針對此事回應,「我告訴高金素梅委員,我對外已經表示,我有失禮的地方,但不能讓海巡失立場」,並表示,高金素梅已接受尚祈諒察,呼籲不要誤解,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接著管碧玲再被追問「為何要提原住民拔擢?」她回應,這個事情是邏輯的錯誤,因為已經接受「尚祈諒察」,不可能再接受「交換」,這(原住民同仁升遷一事)是海巡內部非常需要重視的問題,高金委員會支持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