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南跑道歲修54小時釀大塞機。圖/航空迷伯融提供
桃機南跑道歲修54小時釀大塞機。圖/航空迷伯融提供

桃園機場爆出「大塞機」!多班班機起降延誤,甚至有班機當天直接取消,隔天才會恢復航班,許多旅客只能留在機場空等,抱怨連連。桃園機場南跑道3日關閉並進行歲修,剩下北跑道供班機起降,但才關閉第一天,就造成許多班機因此壅塞,甚至出現有航機在空中等待的情形,部分航機因為油量不足轉降高雄、松山機場。對此,桃園機場公司也表示,將視航班狀況與相關單位討論並進行檢討。

桃園機場大塞機 候機室旅客枯等超傻眼

機場候機室旅客全都坐著枯等!一聽到沒辦法起飛的壞消息,旅客全傻眼了,桃園機場爆出「大塞機」,旅客抱怨連連。有旅客詢問,「航空公司都不理賠?」華航公司人員回應,「很抱歉,取消是因為台北跑道封鎖,很抱歉華航沒有辦法,給各位貴賓住宿的賠付方案。」

機場候機室擠滿旅客。圖/台視新聞

甚至也出現,有航機在空中等待的狀況,讓部分航機因為油量撐不住,不得不轉降高雄、松山機場。也有旅客說,「聽說剛剛地勤說,我們的飛機繞了五圈,我的接駁車早就在機場等我了,但是我現在不確定能不能搭上車」。

南跑道整修起降壅塞 桃機:檢討調整管制

班機起降延誤,原來是桃園機場南跑道關閉並進行歲修共54個小時,剩下北跑道供班機起降,但才執行單跑道運作第一天就造成壅塞。桃機公司表示,在班機到場尖峰時段,對鄰區實施5到10分鐘適度流管措施,降低對航情影響。

出遊遇上班機延誤,興致都被打壞,得好好給旅客一個交代。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