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總統初選的重頭戲「超級星期二」還沒有開始,前總統川普就一路過關斬將,已經累積了2成黨內提名需要的最低黨代表票;而在民主黨部分,拜登雖然一枝獨秀,但多項民調確顯示,民眾對拜登的不滿意度創下新高。

「超級星期二」未至 川普已獲1/5黨代表票

截至美國時間週六為止,川普已經獲得247張代表票,黨內對手海莉只有24張,連川普的車尾燈都看不到,因為週六川普在密西根、愛達荷跟密蘇里3個州再次狂勝,繼續進帳黨代表票。

這還只是3月5日超級星期二之前的戰績,下週二將有15個州跟一個屬地同時舉行初選,共和黨獲得提名的門檻是1215張選舉人票,以目前川普的氣勢看,超級星期二結果出來,他將會是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

提名門檻1215張選舉人票 川普氣勢如虹

「我不只是前總統,希望也是未來的總統,我更是自豪的政治異議分子,是這個流氓政府的公敵,這是個危險的流氓政府。」川普揚言他當選後,會終結拜登的開放邊境政策,啟動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非法移民遣返工作,免得非法移民繼續在美國殘害無辜,他還指控拜登企圖顛覆美國。

為拜登拉票 吉兒:川普一輩子都在摧毀女性

第一夫人吉兒2日在亞利桑那州為拜登拉票,並警告美國婦女,川普回鍋會帶來可怕的災難,「川普一輩子都在摧毀女性,否定女性的價值。」

吉兒很少這麼直接罵人,可以想見未來的選戰,她的角色會愈來愈重要。

拜登不滿意度47%創新高 支持率落後川普5%

不過各項最新民調都顯示,拜登的弱勢愈來愈明顯,紐耶時報跟謝納學院的聯合民調指出,拜登的不滿意度高達47%,創下新高,支持率也落後川普5%,還有中間選民認為,拜登主政下的美國變得很弱,甚至有51%受訪者覺得美國經濟不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