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遭小貨車衝撞,造成一名員警殉職,他的祖母從金門搭機來台,到靈堂看到孫子,當場痛哭失聲,令人鼻酸。警界現在緊急亡羊補牢,包括基隆、台南、花蓮,根據各派出所的地形,增添防撞措施,大部分是把警車停在門口,也有安裝「ㄇ字型」防撞鋼樑,但花蓮縣吉安分局被民眾拍到用3部警用機車擋門,被笑說根本是「螳臂擋車」。 

防撞出招! 基隆警所前放水泥或高強度鋼管

香水百合、白色菊花放在八堵派出所,悼念被撞身亡的員警蘇昱鴻,小貨車這一撞,也撞掉了安全秩序,基隆市警察之友會找來兩噸重的水泥,塗醒目的綠色,並寫上「禁止跨越」,吊掛放在被衝撞的派出所門口;另外一間正濱派出所剛好在整修中,值班台前面加上「ㄇ字型」高強度鋼管。

基隆警所前放水泥或高強度鋼管防撞。圖/台視新聞

防撞!台南擺出「警車陣」 花蓮放「3輛機車」

其他縣市跟進,台南市善化分局要求警車停在派出所門口。警車也有輪子,拿來防撞,先不論會發揮多少功用,如果忘記拉手煞車,反而加強撞擊力道,就會發現真的是權宜之計。

台南市善化分局要求警車停在派出所門口。圖/台視新聞

花蓮縣吉安分局甚至被民眾拍到因為巡邏車不夠,拿3輛警用摩托車來擋,網友笑說,「這是想打保齡球嗎」,直說「根本擋不住」,就連基層員警也罵翻,「有些分局純粹搞笑,停3輛警用機車來敷衍,員警遭撞死以後,上級才在喊說要通盤檢討。」

花蓮縣吉安分局拿3輛警用摩托車來擋。圖/翻攝自臉書

某分局長被爆料 要求值班台不能看劇打手遊

警界高層真的很急,某分局長甚至被爆料,要求值班台不能看劇或是打手遊,被督察到,一定處分,態度上對下,根本檢討被害人。

某分局長被爆料,要求值班台不能看劇、打手遊。圖/台視新聞

警察專心緊盯門口,意外照樣發生,有些派出所有台階跟高地,相對安全,大部分只能靠警察的反應,經過大門快速通過。

全台灣包括派出所、分駐所,還有金門跟連江的警察所,超過1600個警察機關,一併總檢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