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醫師協會在首爾舉辦大型示威,抗議醫學院擴招。圖/美聯社
大韓醫師協會在首爾舉辦大型示威,抗議醫學院擴招。圖/美聯社

不甩南韓政府要求罷工醫師2月29日前返回工作岡位的最後通牒,大韓醫師協會今(3)日下午在首爾舉辦大型示威,持續抗議醫學院擴招。南韓醫界跟政府的對峙,短期內恐怕不會落幕!

不甩「返崗令」吊照3個月 外界估只罰罷工領袖

大韓醫師協會3日下午在首爾汝矣島公園附近舉辦全國醫師總動員大會,抗議醫學院擴招,醫師們高舉旗幟跟標語,在馬路上呼喊口號,主辦單位宣稱,有2萬人響應,是近年來舉辦的醫師集會中,人數最多的一次。

面對醫界大規模示威,首爾警方如臨大敵,首爾警察廳長趙智浩更親自到現場坐鎮指揮,「今天汝矣島舉行的大韓醫師協會主辦的集會,警方將確保集會遵守法律,但計劃對非法活動採取堅決和嚴厲的行動。」

警方1日才搜索了5名醫協人員的辦公室,這些人被控涉嫌違反《醫療法》,遭搜索後,醫協3日舉行大示威,可能還會祭出集體罷診。

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對於沒在期限內返回工作崗位的醫生,3月將採取法律行動,吊銷醫師執照3個月,但外界預測,南韓當局可能只會懲罰罷工領袖,以免對醫院營運造成更大影響。

大規模示威! 南韓醫協:跟政府長期抗爭起點

醫協已經宣布,這次的大規模示威,是跟政府長期抗爭的起點。南韓醫界跟政府的對峙,短期內恐怕難以改善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