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未歇,2日兩國也都傳出民宅遭到無人機攻擊,烏南大城奧德薩有公寓遭無人機擊中釀成至少7死,年紀最小只有四個月大;另外,俄國國營媒體1日公布一段德軍高層錄音,內容包含烏軍疑似使用德製金牛座長程飛彈,攻擊克里米亞大橋,對此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日回應,已針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聖彼得堡2民宅遭炸 俄報導指「烏無人機攻擊」

民宅玻璃碎了一地,從一樓到五樓沒有一家的窗戶是完整的,外牆上還能看到爆炸留下的焦黑痕跡,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住宅區2日清晨遭到無人機攻擊,兩棟民宅遭到波及。

當地居民安納托利表示, 「我們聽到嗡嗡嗡的聲音,一開始我想看看窗外,但後來改變了主意,緊接著蹦一聲,所有東西陷入火海。」市長宣稱,沒有人員傷亡,但有俄國網站報導,這是烏克蘭無人機攻擊,不過俄國國防部並未對此作出回應。

奧德薩再度遭到俄軍無人機襲擊。圖/路透社、CNN

在烏克蘭,無人機攻擊已經成為許多民眾的生活日常,南部大城奧德薩2日再度遭到俄軍無人機襲擊,釀成至少7死,包含一名4個月大的嬰兒跟不滿3歲的小男孩。

俄奪走孩童生命 澤倫斯基:西方軍援沒到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說,這是西方軍援遲遲沒有到位的後果,澤倫斯基表示,「延遲供應武器跟防空系統,無法保護烏克蘭人民,因此導致這樣的損失,俄國奪走生命的孩童名單愈來愈長。」

德軍密商援烏「金牛座」飛彈? 俄媒公布錄音

俄國國營媒體1日公布,一段德軍高層2月19日的錄音,內容包含烏軍可能使用德製金牛座長程飛彈攻擊克里米亞大橋,引發軒然大波。德國總理蕭茲說,已經展開調查,不過蕭茲2月29日才重申過,不提供這種長程飛彈給烏軍,因為它可能打到莫斯科。

俄國外交部長說,北約國家已經明顯涉入這場戰爭,他們將很難對自家國民自圓其說。

德國總理蕭茲。圖/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