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讀賣巨人昨(2)天與中信兄弟在台北大巨蛋舉行交流賽,吸引滿場3萬7890名觀眾進場,寫下台灣最多觀眾的棒球賽紀錄,但四樓外野觀眾席卻漏水下起小雨,還有人撐起雨傘,相當狼狽,另外也發生電扶梯沒電,人潮塞爆、廁所大排長龍等情況,讓議員痛批,大巨蛋場地品質慘不忍睹,簡直是讓日本人來看笑話,面對抱怨連連,遠雄趕緊發聲明道歉。

兩電扶梯沒電人潮擠爆、廁所少大排長龍 場內電視沒開

日本讀賣巨人周六和中信兄弟舉辦交流賽,台日大戰吸引3萬7890名觀眾湧進台北大巨蛋,但外頭下大雨,裡面竟然也下起小雨,天花板滴滴答答漏水,四樓外野觀眾席地板濕成一片,好幾個位子都遭殃,甚至有人只好撐傘看球,但意外狀況還不只這樣。

民眾投訴,進入內外野區都只能從B1上去,但兩個電扶梯竟然沒電,人潮擠爆,動線慘不忍睹;另外廁所少的可憐,導致大排長龍,場內電視也沒開啟,只要離開座位,就沒辦法知道賽事進度。

大巨蛋場內漏水、人潮擠爆。圖/翻攝自Flix Net、何孟樺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怒批,好端端的棒球界盛事,變成家醜外揚,丟臉至極,要立即監督遠雄好好改善相關的品質問題。

人數多狀況多!遠雄第一時間處理並致歉

民眾抱怨連連,遠雄也道歉,表示可能因為進場人數太多,導致管線接頭滲漏,已協助受影響的約10名觀眾升級座位,另外手扶梯停擺,是因為人流負載過量,啟動安全狀況,洗手間部分數量應該足夠,會加強指引。

遠雄回應大巨蛋問題。圖/台視新聞

近3.8萬人進場創紀錄 40分鐘內完成散場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現身大巨蛋看球,不只坐在觀眾席體驗,更親自視察交通疏導狀況。所幸最後滿場破紀錄的近3.8萬名觀眾,在40分鐘內散場,北捷及周邊路況整體還算順暢,挺過壓力測試,但軟、硬體設施,恐怕還得再加油。

台北/黃品寧、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