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東勢的胡蘿蔔種植面積位居全台前三,雲林縣政府將每年三月的第一個禮拜六,訂為「國際台灣胡蘿蔔日」,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屆,今(2)天上午舉辦的拔彩色蘿蔔活動,有不少家長帶小孩來體驗農村之樂,吸引上萬人共襄盛舉。

雲林萬人拔彩色蘿蔔 大小朋友「賣力開拔」

胡蘿蔔田擠滿萬名遊客,大夥開始拔蘿蔔!大小朋友拉起衣袖,不過這胡蘿蔔不好拔,先鬆土,兩邊挖壓挖,最後賣力拔起來,胡蘿蔔有紅、有淡黃色,不到半小時,幾乎人手就裝滿一整袋!

民眾開心秀出滿滿一袋胡蘿蔔,還有家長帶小孩子體驗拔蘿蔔,因為北部很少有這種活動,很有樂趣,才知道蘿蔔長的蠻深的,而且很大支、很漂亮。

萬人拔蘿蔔。圖/台視新聞

不只大小朋友玩得開心,連縣長張麗善也親自下田,體驗拔蘿蔔!2024國際台灣胡蘿蔔日今年邁入第三屆,雲林東勢的胡蘿蔔品業者開放一公頃的農田,舉辦萬人拔蘿蔔活動,吸引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活力東勢總經理王文星表示,有五個顏色的胡蘿蔔,橘色、黃色、白色、紅色跟紫色,都含有不同樣的營養成分。

全台唯一胡蘿蔔採收機 解決雲農民高齡化、缺工

人工拔胡蘿蔔速度慢,因此業者引進全台第一台的胡蘿蔔採收機,大大幫助農民採收,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現在的農民高齡化、少子化,在缺工的同時,有這樣的採收機可以省時、省力、省工。

一年一度的胡蘿蔔日,民眾體驗農村之樂,下田採收胡蘿蔔,滿載而歸!

雲林/潘欣宜、林家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