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2)天在台大椰林大道登場,現場飄起綿綿細雨,但依舊不減學生們的熱情,現場人潮滿滿,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宣布,今年要招募約6千名新進人員,研究所畢業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元。另外,永豐金控以及國泰金控,都在尋找AI領域相關人才,「數位化」轉型成為徵才趨勢。

台積電廣招6千人! 碩士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拿著手中傳單,仔細聽工作人員講解,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週末登場,雖然天公不作美,但依舊不減學生們熱情。學生表示,「會想找實習什麼的,然後來這裡多認識產業,更接近真的工作上的前輩」、「師大的話是比較後面才會辦,就是檔期不太一樣,想說先來了解一下。」

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攤位前人潮滿滿,台積公司表示,2024年預計將在台灣招募約6千名新進同仁,包含工程師與技術員,這回致力於人工智慧AI,與大數據應用,極力徵求資訊領域相關人才。

台積電極力徵求資訊領域相關人才。圖/台視新聞

放眼台積電版圖向世界擴張,語言能力成為加分關鍵之一。台積電人才開發暨招募處長莊秀華表示,「碩士畢業的新進工程師,年度平均整體薪酬上看200萬,新進同仁有機會透過海外的歷練,培養國際的視野。」

徵才博覽會擠爆 永豐、國泰金控尋AI人才

金控企業也要搶AI人才,永豐金控2024年預計徵才約1400人至1500人,需要策略人才、頂尖AI人才;國泰金控暨五大子公司,今年預計招募超過7千名內外勤職缺,其中數位科技人才需求為500位最多。

國泰金控副總翁德雁表示,「現在整個金融的場景也越來越多元,消防、土木工程或是醫學類的,其實也都是我們要徵才的對象。」

不只戶外徵才活動,在台大綜合體育館內,有大專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其中在傳播圈內,擁有眾多知名校友的世新大學詢問度超高,不少家長帶孩子,諮詢未來職涯發展,有望替傳播媒體業注入新血。

台北/楊祥瑜、許修銘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