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總統府安全的「天下第一營」憲兵211營,昨(1)天晚間驚傳槍響,一名古姓上兵晚上9點36分,在府內執勤時持槍自戕,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總統府在第一時間表達遺憾不捨,也立即向蔡總統報告,目前憲指部正在釐清士兵輕生的原因,也將加強憲兵營心理輔導。

21歲憲兵疑情緒不穩舉槍自戕 「鐵衛營」勤務繁重

1日晚上府內傳出槍響,驚動軍警各單位,一到場發現竟然是一名憲兵持槍自戕,憲指部政戰主任唐明德表示,針對肇因深入查證,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

憲兵211營第3連的21歲古姓上兵,1日晚間9點36分在總統府一號大門執行「衛哨」勤務,疑似情緒不穩,突然舉槍自戕、頭部中彈,鄰兵見狀急忙通報並搶救,但救護人員到場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在10點25分宣告不治。

21歲憲兵舉槍自戕,送醫不治。圖/台視新聞

而同個地點,12年前也有一名憲兵,疑似因為感情問題,舉槍輕生。憲兵211營有著「天下第一營」稱號,永不移防、駐守總統府維安,成員篩選嚴格,憲兵們得熟記官員的臉孔與車牌、擔服各種特勤,也被稱為「鐵衛營」,勤務相當繁重。

12年前也曾發生憲兵舉槍輕生。圖/台視新聞
憲兵第211營勤務繁重。圖/台視新聞

服役剛滿1年釀憾事 總統府聲明表達不捨

據了解,古姓上兵去年2月8日開始服役,接著4月份被調派至負責總統府安全的憲兵211營,沒想到服役剛滿一年就發生憾事。總統府第一時間發聲明,深表遺憾不捨,並立刻向蔡總統報告,憲指部也將對憲兵營加強宣導生命教育、心理輔導,不讓憾事再發生。

總統府回應。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北/張彤、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