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八堵分駐所遭小貨車衝撞,造成蘇姓警員不幸殉職,今(2)天家屬與基隆市警察局局長一同到新北市板橋殯儀館,家屬全程低頭不發一語。而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開車的嫌犯情緒不穩,多次報案說媽媽遭到殺害,整起案件疑點重重。

年僅24歲警因公殉職 家屬殯儀館難掩悲痛

死者家屬在基隆市警局局長陪同下,一同來到新北市板橋殯儀館,爸爸媽媽以及同樣就讀警專的妹妹都來到靈堂,全程低著頭不發一語,爸爸站在中間,沈重背影難掩悲傷情緒。

對於外界關心,基隆市警察局局長翁群能代妹妹轉達,謝謝大家,但現在情緒還比較波動。

警政署署長也到場帶著同仁哀悼,對於年輕警員因公殉職,翁群能也相當不捨,表示遺憾。

警政署通令強化駐地安全 增設紐澤西護欄

34歲簡姓嫌犯,2月29日開著偷來的小貨車橫衝直撞,撞碎兩個家庭,先在台62線追撞劉姓巡路員,隨後再衝向基隆八堵派出所,警方追查下發現,這名嫌犯情緒不穩定,疑似有幻聽、幻覺,瑞芳分局澳底所長林世一透露,簡嫌常幻覺媽媽被哥哥殺害或是媽媽被殺而報警。

嫌犯撞派出所後奔逃離去。圖/台視新聞

嫌犯也在今年過年期間,到醫院診斷出疑似有恐慌症,沒想到沒隔多久就闖下大禍,開車衝進派出所震驚社會,警政署通令全國警察機關,強化駐地安全,大門只有強化玻璃,實在不夠。

基隆八堵派出所遭衝撞。圖/台視新聞

對此翁群能回應,做防撞的紐澤西護欄初步設計,未來會往更理想更細緻的方向設置跟處理。嫌犯連奪兩命,實在讓人難以接受,犯案動機到底為何仍是個謎。

新北/王如襄、王秋名、蔡志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