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24日,台南一間雜貨店發生隨機殺人案,凶嫌預藏剪刀,到店裡假裝買酒趁機攻擊老闆。警方逮到人後,嫌犯才坦承因為不滿前東家不斷找他麻煩,再加上有金錢糾紛,為了預習行兇,才會找上無冤無仇的雜貨店老闆「練習殺人」。

沒把握行凶得逞 男佯買酒「練習」持利剪刺人

凶嫌上個月24日在高雄偷車來到台南這間雜貨店,買完水跟飲料,又回到店裡假裝買酒,趁老闆介紹時,拿出預藏剪刀從後方下手。雜貨店老闆娘還原當時情形表示,「他一進來就一直摸口袋,老闆轉個頭,他說買兩個酒,就刺他大動脈旁邊,好像一刀就要斃命。」

老闆娘聽到犯案理由簡直不敢相信。圖/台視新聞

佯買酒攻擊老闆 嫌:想傷害前東家先「預習」

老闆在奮力抵抗之下才保住一命,但臉部、胸部、手部全都是傷,明明兩人無冤無仇,凶嫌卻是早有預謀,因為要「練習殺人」,而真正犯案目標是「前東家」。

不滿前東家萌生殺機 雜貨店老闆幸無大礙

這名凶嫌之前是做電線捆工,不滿前東家工作期間不斷找他麻煩,加上兩人有金錢糾紛,沒把握對前東家行凶得逞,才會隨機找上雜貨店老闆,當時凶嫌戴安全帽行凶,增加警方追緝難度,最後警方花了30小時將人逮到,就怕之後再發生類似事件,雜貨店老闆娘也貼出公告,要求客人入內脫下安全帽。

雖然凶嫌裁定收押,但雜貨店家心有餘悸,好好做生意卻無緣無故被攻擊,只能提高警覺保護自己。

※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莊棋淵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