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八堵分駐所29號晚間遭小貨車衝撞,造成值班員警一死一傷,沒想到嫌犯闖下大禍之前,開著偷來的車,在瑞芳通往基隆台62線上,已經先撞死了公路巡路員,接著又撞傷女騎士,警方層層比對,發現全是這個凶嫌所為,最後嫌犯自己跑上鐵道被火車撞死,面對這起意外,嫌犯母親哽咽說「對不起警察」。

撞死巡路員再撞女騎士 最後撞進派出所棄車逃

小貨車經過隧道呼嘯而過,才出隧道800公尺就出事,撞上騎著黃牌重機的巡路員,害人跌落邊坡,傷重不治,小貨車繼續死命飆,再擦撞另一名女騎士,最後在10點04分撞進八堵分駐所,再釀1死1傷,嫌犯棄車逃逸往暖暖火車站,跑了約20公尺,10點06分在鐵軌上奔走,被列車撞擊,當場身亡。

嫌犯媽媽接獲噩耗痛哭失聲,她說兒子突然情緒失控,穿著一條內褲、大叫一聲就衝出家門,離奇的是他行為詭異,偷了車,橫衝直撞,直到快到八堵分駐所前才突然打開行車紀錄器,似乎一心只往分駐所衝。

他的動機是什麼,不得而知,他曾經因為交通違規被告發,但時間已經久遠,警方已經排除,難道真的是有幻聽、有幻覺嗎?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經過初步了解,嫌犯是有幻聽幻覺疾病,另外還有吸毒的情形。

據悉,嫌犯爸爸很早就過世,他跟哥哥、姐姐3人都受疾病所苦,家計全靠媽媽扛下,附近鄰居說「他家沒人在賺錢,只有他媽媽一個,他媽媽很可憐啦,他們家情況很特殊」。

突如其來3死2傷悲劇,還有很多疑點等待釐清。

基隆/蔡志恆、王如襄、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