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北投區一間銀樓發生搶案,嫌犯先是假裝成顧客挑金飾,趁老闆娘不注意,搶走151條金項鍊,價值超過800萬,並後防火巷逃逸;逃亡路線更是全台跑透透,先是變賣部分金飾,再搭高鐵到苗栗換計程車,沿途經過台中、台南及高雄,途中還跑到百貨公司買衣買鞋變裝,故意製造斷點,最後在國道落網。

據了解,嫌犯疑似在外積欠三、四百萬賭債,和家人爭吵,負氣嗆聲說乾脆被抓去關一關,沒想到真的跑去搶銀樓。

掐頸奪價值800萬項鍊 變裝製造斷點逃

銀樓搶案發生在29號下午1點多,當時沈姓嫌犯穿著一身黑、戴口罩,在店門外徘徊一個小時,確認店裡只有老闆娘後,他先假裝成顧客挑金飾,隨後竟掐住老闆娘的頸部,將人壓在地上,趁機奪走151條金項鍊,價值800萬元。

得手金項鍊後,嫌犯開始變裝、製造斷點逃跑。圖/台視新聞

把搶來的金項鍊全裝進包包後,嫌犯抱著一大袋沈甸甸的背包,一路狂奔,逃亡路線遍及全台,先在北市銀樓變賣得手30萬,再去百貨公司買鞋子、包包、衣服,變裝搭高鐵到苗栗轉搭計程車,沿途經過台中、台南和高雄,原本想繼續變賣,發現銀樓都關了,才搭計程車北上想到桃園找旅館休息,卻在半路落網。當時計程車在國道上,突然被攔截,計程車司機當場愣住,沈嫌被逮捕上銬,全案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士檢偵辦。

疑欠賭債近400萬 搶銀樓狼狽落網送辦

沈姓嫌犯去年才在北投一家飯店,犯下竊案留下前科,這回疑似在外欠了賭債三、四百萬,和家人爭吵,負氣怒嗆乾脆去關一關,沒想到就真的跑去搶銀樓。一時負氣光天化日搶銀樓,這下狼狽落網,真的被抓去關。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台北/陳怡瑄、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