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再傳人道慘案!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29日對加薩市附近,等待援助的人群開火,釀成104死、280受傷,但以軍否認對救援物資車隊發動攻擊,聲稱先是發生爭搶物資的踩踏事件,後來以軍才對構成威脅的巴勒斯坦人開槍,雙方說法有出入,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說,正在查證情況。

控以軍開轟 加薩衛生部:逾百平民喪命

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29日對加薩市附近對等待援助的人群開火,造成10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80人受傷,大量傷患被進早已不堪負荷的送希法醫院。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表示,「以色列國防軍沒有對救援物資車隊發動攻擊。」

但以軍宣稱,有兩起分開的事件,先是有好幾千人包圍物資車隊,釀成嚴重推擠,有人遭卡車碾壓,後來以軍對構成威脅,而且不肯離去的巴勒斯坦人開槍,雙方說法兜不攏。

大量傷患被進早已不堪負荷的送希法醫院。圖/路透社、CNN

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此事回應,「我們目前正在查證,事發情況有兩個互相衝突的版本,我現在還沒有答案。」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聯合國)秘書長譴責,今天發生在加薩北部的事件,據稱有超過100人在等待救命援助時傷亡。」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這起事件,由於加薩救援物資嚴重不足,當地人道組織早就警告,類似的悲劇遲早會發生,且加薩衛生官員29日表示,這場不滿五個月的戰爭,已經釀成超過3萬人喪生。

聯合國秘書長對此表示震驚,並再次呼籲人到停火跟立即釋放人質,但美國總統拜登坦言,29日的悲劇會讓談判更加複雜,另一方面,哈瑪斯已經發聲明警告,這起事件可能會導致談判破裂。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