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八堵分駐所昨(29)晚間10點多遭小貨車衝撞,造成派出所內值勤的2名警員1死1傷,而在10點06分,一名約50歲的男子闖入附近的平交道後,遭行經的火車撞上身亡,身分經過確認,就是開車衝撞警局的嫌犯。初步了解,這名嫌犯有竊盜前科跟吸毒紀錄,肇事的小貨車則是他從偷來的,至於犯案動機,警方將盡速調查釐清。

事前毫無徵兆 倖存女警:貨車直接衝進來

監視器畫面拍下,29日晚上10點多,小貨車高速衝進警局,撞爛值班台,這一撞讓執勤的2名員警1死1傷。遭撞女警表示,「直接進來的,我在用業務,學弟應該是也在用他的業務」,被問到對方是否是來陳情?女警則表示,「我不曉得。」

一名24歲男員警殉職。圖/台視新聞

回想意外瞬間,女員警心有餘悸,她身體多處擦傷,但跟自己一起執勤年僅24歲蘇姓學弟,到院前就沒了呼吸心跳傷重不治,而嫌犯闖禍後棄車徒步,沒想到在10點06分穿越平交道時,被火車撞上當場死亡。

嫌犯闖禍後遭火車撞上身亡。圖/台視新聞

暖暖分隊長許振毅表示,「八堵車站約600公尺左右,發現有一名男性民眾,年紀大約50歲,已經倒臥車旁呈現OHCA的狀態。」另外,員警追查發現肇事汽車,根本是嫌犯從澳底漁港偷來的。

去年10月剛分發男警殉職 謝國樑:從優撫卹

而基隆市長謝國樑跟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在第一時間,趕到基隆長庚醫院探視,慰問受傷員警跟家屬,基隆市市長謝國樑表示,「剛剛跟局長進行討論,一定會從優來撫卹,他才24歲,覺得非常惋惜。」

初步了解,嫌犯有竊盜前科,曾有吸毒紀錄,警政署也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強化各駐地安全防護;至於嫌犯為何會犯案,警方也將全力盡速調查釐清。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