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北市青年局長殷瑋。圖/台視新聞
準北市青年局長殷瑋。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宣布最新一波小內閣人事,其中即將成立的青年局將由市府發言人殷瑋出任,不過殷瑋在擔任發言人期間,曾與議員有語言上的交鋒,被問到是否擔心府會關係觸礁?殷瑋則笑回,相信議員在議堂會就事論事,並透露自己從昨晚到今早已先透過手機「拜碼頭」。

議員何孟樺曾說過殷瑋性格火爆,對此殷瑋認為,火不火爆就跟煎荷包蛋一樣,有的人喜歡火大一點,焦焦的;但有些喜歡火小的,可以吃半熟,「既然我們當廚師,火大、火小就要看客人的意見,看客人意見,如果客人覺得火比較大,我們就把火調小一點,客人如果覺得火小,我們就調大一點。」

殷瑋也說,包含何孟樺議員在內,自己從昨晚到今早已經開始透過簡訊還有Line的方式「拜碼頭」,希望接下來府會關係有和諧的基礎,期盼能夠推進接下來局處的業務,這個是最重要的。

另外,殷瑋表示,其實不管是當發言人還是青年局長,任何人在任何崗位上做什麼像什麼,「我相信議員在議堂公開場合,有監督的職責,但私底下一定非常和善可親的好人。」

被問到是否會擔心備詢時被針對?殷瑋則認為,大家就事論事,不會因為過去的事情特意針對,就像之前擔任發言人的時候也說過,有些批評身為發言人要去回應,但如果我們少用一些形容詞,多提一些具體有助於市政推動的討論的話,那應該也是市民樂意看見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