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戰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經開始備戰四年後2028總統大選,他在專訪節目中透露,520後將出訪新加坡,到李光耀學院取經,而且要待一段時間。另外,民眾黨也提前布局2026選戰,未來議員提名將採N+1模式,全台全面備戰,至於縣市首長是否就是台北黃珊珊、新北黃國昌,柯P沒把話說死,但至少2026自己不會下去選。

規劃「小草咖啡廳」柯:開在全台得票最高3里

柯文哲在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他一開場就先自嘲是「總統落選人」。柯文哲選後忙著寫檢討報告,更已經規劃未來要在這回全台前三得票最高的里,新北林口、台中北屯、高雄左營「開小草咖啡廳」。

2024大選獲369萬票!柯:2026議員遍地開花

除了為2028扎根,更要先為2026備戰,這回有了369萬票的基礎,柯文哲很有信心,議員選舉要全台遍地開花。

柯文哲提出「勇敢提名、N+1」計畫,也就是在目前有民眾黨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沒有議員的區域勇敢提名1席,所有選區都派人,以戰養戰練兵。

「雙黃」投入2026雙北選戰? 柯P話沒說死

至於縣市長,黃珊珊、黃國昌立委任期將在2026年2月1日交棒,未來是否投入雙北選戰,柯P沒把話說死,不過有沒有可能親自上陣?他倒是很篤定地說,「目前沒有,應該是先累積能量,到時候再算,因為這都牽涉到合縱連橫。」

深耕基層、發展組織,柯文哲不只將親自下鄉Long Stay,接下來也已經安排出訪計畫,也透露將出訪新加坡,到李光耀學院取經。

展現國際外交能力、培養人才,柯文哲也積極尋覓個人政治舞台。

台北/黃品寧、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