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天下午1點26分,發生規模4.9地震,震央在嘉義縣太保市,瞬間搖晃,讓當地不少民眾直呼很有感!地震也讓行經台中、彰化至雲林區段,共4輛高鐵列車一度停駛。

地牛翻搖很大!太保震度4級 民眾飽受驚嚇

根據氣象署地震報告,地震發生在下午1點26分,芮氏規模4.9,震央在嘉義縣太保市,地震深度1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中南部不少縣市最大震度來到4級,震感強烈。太保市一間超市,不少商品都被從貨架上掉落,嚇壞不少民眾。

不少民眾說,這起規模4.9的地震,先是感受到上下搖晃,接著左右晃動,有民眾剛要進到超市買東西,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到停下腳步。

高鐵列車受影響 南港-左營間部分列車延誤

中央氣象署觀測,各地最大震度,嘉義、雲林、彰化都是4級,台南、南投、台中則是 3級,高鐵列車也一度受到地震影響,在下午1點45分,行經台中、彰化至雲林區的南下列車129和825車次,以及北上826、642車次,共4班臨時停車,人員盡速處理當中。

嘉義/李承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