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建築工地,因為施工不慎連續壁破洞,導致鄰屋傾斜,26戶緊急被安置,經過三大技師公會鑑定,房屋在安全標準範圍內,受災戶今(29)天終於可以回家了,不過看到破損情況還是好擔心,市府今天晚上也要和住戶開會,進一步協調如何跟建商談賠償。

隔壁蓋大樓害自家傾斜 居民返家還是不敢住

提著行李好狼狽,新北市三重房屋傾斜的鄰損戶今天終於可以回家了,受災戶表示很開心但還是有點害怕,可能預定明天就搬回來,因為今天還是有點害怕。

事發至今第三天,住戶能回家當然開心,不過看到自己的家受損、歪斜,安不安全真的很難放心,受災戶透露,自己有先檢測,拿球滾一滾,還是寶特瓶滾一滾。

房屋傾斜,滾球不會停。圖/台視新聞

民宅外觀明顯歪斜 技師:安全在標準範圍

房子歪斜變形不說,甚至連門都關不起來,新北市三重福隆路工地建案因連續壁瑕疵破損,造成旁邊兩棟民宅傾斜,29日住戶陸續返家,不過從外觀看明顯就是歪的了,後面甚至幾乎緊貼住,住戶真的好擔心。

房屋外觀受損。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強調,房屋的屋況,包含整個地下水位的情況,其實都在穩定範圍之內,沒有異常的情況。

經過三大技師公會評估確認,兩棟傾斜的建築結構安全,同時定時定點傾斜率測出都在法定1/40的標準內,因此才讓住戶返家,而建商當初說會負責到底,雖然已經每戶先發放兩萬元,不過後續賠償恐怕還是大問題。

建商已賠償每戶2萬,後續損失賠償還要談。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潘玟諭、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