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八個委員會召委選舉今(29)天登場,國民黨一早發布甲級動員,開會討論召委是否要禮讓民眾黨,一度傳出禮讓財政委員會或是交通委員會,不過稍早最終名單出爐,民眾黨並無拿下任一個委員會。

國民黨今早召開黨團大會,針對召委選舉「藍白合」進行討論,因為傳出上周末國民黨在花蓮舉行立委共識營時,投票表決是否願意禮讓民眾黨一席,然而引起基層大力反彈,因為第一時間傳出國民黨有意禮讓財政委員會,不過民眾黨立委是黃珊珊,她被視為去年總統大選「藍白合戰犯」,加上可能是台北市長蔣萬安2026年挑戰連任的一大對手,反對聲量頗高。

國民黨黨團大會前,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絕對會讓每一位委員充分表達意見,而稍早還傳出有可能禮讓交通委員會,民眾黨立委是林國成,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則表示尊重黨團安排。

不過稍早召委選舉結果出爐,八大委員會召委幾乎都是國、民兩黨人馬,外交國防委員會是馬文君、王定宇;交通委員會是陳雪生、李昆澤;司法法制委員會是吳宗憲、鍾佳濱;衛環委員會是王育敏、黃秀芳;教育文化委員會是柯志恩、林宜瑾;財政委員會是羅明才、郭國文;經濟委員會是楊瓊瓔、邱議瑩;內政委員會則是無黨籍高金素梅、吳琪銘。

台北/蔡昀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