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28日進行健檢,一切健康如常。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拜登28日進行健檢,一切健康如常。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總統拜登的年度健檢28日在馬里蘭州軍事醫院進行,結束後拜登還開玩笑自己太年輕了,白宮表示醫師很滿意拜登的狀況,健檢沒有發現新問題,認為拜登有承擔總統職務的能力,評估後也認為他不需要進行認知測驗,不過拜登過去多次在公開場合「凸槌」,跌倒跟說錯話的案例頻傳,外界擔心他的認知出問題,也有很多選民質疑他的年紀適不適合當總統。

拜登健檢笑稱太年輕 醫生:不需做認知測驗

高齡81歲的拜登是美國史上最高齡的在位總統,更將在11月大選爭取連任,身心狀況備受關注,他28日到馬里蘭州軍事醫院進行年度健檢,面對記者提問老神在在,還開玩笑說自己太年輕了,跟去年沒什麼不同。

然而拜登過去多次在公開場合「凸槌」,跌倒跟說錯話的案例頻傳,外界擔心他的認知出問題,也有很多選民質疑他的年紀適不適合當總統,對此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強調,拜登的私人醫生同時是位精神科醫生,說拜登不需要接受認知測驗。

醫保證健康狀況可承擔總統職務 拜登若連任屆滿將高齡86歲

白宮表示拜登的醫生很滿意他的狀況,經專業醫生診斷後確定他不需要做認知測驗,也強調拜登每天都通過認知評估,一切如常,醫師表示今年健檢沒有發現新問題,結果顯示拜登仍適合承擔總統職務。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可能跟77歲的前總統川普再次對決,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莉也多次以他們的高齡大做文章,如果最後拜登贏得連任,第二任期屆滿時他將高齡86歲。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