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尼將於葬禮3/1舉行。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納瓦尼將於葬禮3/1舉行。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驚傳在獄中猝逝,今天納瓦尼盟友表示,葬禮預計3月1日在莫斯科南部一座教堂公開舉行,不過納瓦尼遺孀尤莉雅(Yulia Navalnaya)擔心,丈夫的葬禮可能會因為政府的逮捕行動而中斷。

納瓦尼在北極監獄過世超過一週後,俄國當局24日終於將納瓦尼的遺體交還其母,而納瓦尼的盟友也在社群平台X表示,「納瓦尼的喪禮訂於3月1日下午2時在瑪麗諾區(Maryino)的Mother of God Quench My Sorrows教堂舉行」,並透露納瓦尼將下葬在附近的波瑞索夫(Borisov)墓園,至於葬禮的細節目前還不清楚,俄國官員也未對此作出回應。

根據《法新社》報導,納瓦尼盟友表示,俄國政府企圖阻止家屬為納瓦尼舉行公開葬禮;納瓦尼遺孀尤莉雅(Yulia Navalnaya)也擔心表示,丈夫的葬禮可能會因為政府的逮捕行動而中斷,尤莉雅更向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說,「我不確定葬禮能否和平地進行,或者警察是否會逮捕前來和我丈夫道別的人。」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