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棒球好手陽岱鋼今(28)日舉辦返台記者會,分享近年到美國獨立聯盟、澳職的心得,他今年重返日職二軍,由於合約帶有彈性,如果表現好,有機會再力拚一軍。至於外界好奇是否考慮中職,陽岱鋼沒把話說死,表示跟中職長官們都有保持聯繫,球迷們也期待他新賽季的表現。

隔3年返日職體系 陽岱鋼暢談旅外心路歷程

好久不見的旅外棒球好手陽岱鋼,染了一頭金髮,返台舉辦記者會,分享這幾年的旅外心得以及當初選擇到美國發展的原因。

陽岱鋼返台舉辦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陽岱鋼透露,在25歲那一年就許下願望,希望10年後能去國外看不一樣的環境、不一樣的棒球,35歲時正好與日職讀賣巨人的合約到期,就到美國去闖蕩,學到滿多東西的。

今年37歲的陽岱鋼,2022年開始轉戰美國獨立聯盟,接著還打澳洲職棒,因為現任火腿二軍監督稻葉篤紀的邀請,睽違3年重返日職,加入二軍新球隊新潟天鵝皇隊。

細數陽岱鋼昔日在日本職棒的輝煌成績,共獲得4次金手套獎,還在2013年球季成為當時火腿鬥士隊史首位盜壘王,這回重返日職,也期待有好表現。

陽岱鋼在日職輝煌成績。圖/台視新聞

跟中職高層有聯繫 陽岱鋼強調「在日有規劃」

不少球迷關心未來是否會回台灣加入中華職棒?陽岱鋼沒把話說死,表示跟中職的高層、長官們都有保持很好的聯繫。

陽岱鋼隨隊征戰 努力趕回台和巨人隊友聚餐

不過,陽岱鋼29日就要飛到日本報到,但讀賣巨人來台交流賽是在3月2日、3日開打,他說若時間允許,會趕回台灣與老隊友們相聚,帶他們吃台灣美食。

台北/楊宗諺、盧柏璁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