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下個月將要標售第13期和14期重劃區,123筆抵費地其底價超過兩百億,引發中央和地方攻防。市長盧秀燕今(28)日首度回應,說台中市標售的土地並沒有社宅用地,且興建的社宅數量超標;至於內政部引用錯誤數字批評,盧秀燕則表示,有道歉就好。不過林右昌質疑標售底價高於行情,恐讓房價漲聲響起。

內政部質疑標售底價高於行情 恐讓房價漲

台中市公告要標售13、14期重劃區,其中的123筆抵費地,中央卻行文建議暫緩。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再度出面質疑,200億的標售底價高於行情,恐怕讓房價漲聲響起,內政部只是提醒台中市,這個時機標售是否適宜。

但市府地政局前日強調,這是市民資產,不該為少數人利益賤賣,同時這是經法定程序訂出的估價。至於林右昌建議市府或許可以用成本賣給中央政府來興建社宅,創造雙贏一事,盧秀燕被外界詢問時,首度表態回應。

盧秀燕說,中央主要是擔心市府賣到社宅用地,但市府清查資料,中央要做的社宅都不在這些用地內;而且台中市興建中或已完成的社宅,已超過中央給地方的額度,都已超標。

林右昌引錯數據批評 盧秀燕:有道歉就好

至於內政部一度引用錯誤數據批評,盧秀燕則說,林右昌日昨天下午已公開道歉,既然有道歉就好了,「今天是紀念228事件,就用愛包容,有道歉就好了」。

地政局長吳存金也強調,過去她從未遇過中央對地方重劃標售有意見,不過內政部的提醒可以讓市府再次檢視,一切過程都沒有讓部長疑慮的地方。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