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一名婦人,日前到郵局提款,她誤以為ATM故障,沒等機器吐鈔就離開,結果一名男子看到ATM吐鈔口有滿滿一疊現金,二話不說拿了就跑。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婦人正在ATM前面操作機台,準備提款,但過了40幾秒沒動靜,婦人以為ATM故障,還沒等到錢出來,就轉身走人,前往旁邊的機台重新操作,但過沒幾秒,原本的ATM已經完整吐鈔,這時一名身穿紅色外套的男子,看到ATM出鈔口有滿滿一疊現金,馬上伸手拿走。

女子插卡提款,沒等錢出來就走了,紅衣男看見有錢,立刻拿了走人。圖/台視新聞

有人目擊這一切,試圖用手筆畫溝通,希望他不要隨便亂拿,但男子不理會,直接騎腳踏車走了。

事後婦人發現,自己原本只領四萬元,怎麼最後變成八萬元,才發現原來第一次提款有成功,卻沒拿走錢,慌張報案,警方調查發現,這名男子當天騎著Ubike前往郵局,被警方通知到案說明後,發現他有竊盜、毒品前科。

偷竊男子坦言,自己有把錢拿走,說是要把這筆錢拿到萬華地區分給有需要的遊民,事後被依侵占罪送辦。

新北/馬聖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