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一處三合院傳出離奇死亡案件!一名簡姓男子因為心肌梗塞死亡,親友協助辦喪事時,卻意外發現簡姓男子的哥哥反鎖房門陳屍屋內,檢警到場,推測死亡可能超過三個月,死亡原因初步排出他殺,巧合的是,死者簡姓男子透過擲筊指示,喪禮要回老宅辦理,這才意外發現死亡的哥哥,也讓家屬不捨落淚。

弟心肌梗塞亡 家屬擲筊決定喪禮回老宅辦

死者家屬難過表示,「擲筊說(喪禮)要回來這裡辦,回來怎麼知道發生這種事」,話說到一半還是忍不住淚崩,平時和兩個弟弟不熱絡,沒想到一聯絡,卻是天人永隔。

死者家屬說,「兄弟之間有事才聯絡,沒事也沒聯絡,村長有私底下叫我來看一下,久沒看到人了,兄弟也說要來打開房門一下,到底是怎麼了」,不斷擦拭眼淚,兩個弟弟相繼去世,這一家總共六兄弟,其中這兩個60多歲的弟弟,同住在屏東萬丹這處三合院,排行老五的弟弟,23日因為外出工作心肌梗塞死亡,沒想到親友協助辦喪事卻意外發現老四反鎖房門陳屍屋內。

擲筊回老宅辦喪禮意外發現哥哥已死亡。圖/台視新聞

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表示,「我就是懷疑他(老四)都沒有啊,才會過來巡巡看,第一個聯想是說,(他)會不會是腳踏車騎出去。」

兄反鎖房內陳屍超過3個月 初步排除他殺

排行老四的哥哥和太太離異,才回到老家生活,平時靠打零工維生,獨來獨往,檢警推測死亡時間可能超過三個月,但整起事件是透過擲筊,由死亡的老五指示喪禮要回老宅辦理,老四死亡才曝光,否則屍體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被發現。

「兄弟情還在」 村長:弟可能知道兄在這裡出事

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認為,「說起來很玄,就是說冥冥之中,兄弟情還在啦,他知道他哥哥在這裡出事了。」檢方相驗完畢,死亡原因初步排除他殺,兩人喪禮將分別舉行,後續檢警也將進一步查明哥哥死因。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莊棋淵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