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的總統初選來到關鍵搖擺州密西根州,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6成多的得票擊敗對手海莉(Nikki Haley);民主黨部分則由拜登(Joe Biden)以近8成選票勝出,不過部分民眾不滿拜登政府支持以色列,決定在選票上勾選未表態,佔本次投票約1成。

得票率大勝海莉!川普初選以來5戰全贏

美國兩黨的密西根州初選都在28日登場,正如先前民調所預期,美國前總統川普懸殊差距,擊敗對手海莉,初選開跑以來5戰全勝,距離角逐白宮大位更近一步

海莉則已經飛到科羅拉多州展開競選,似乎認為密西根大勢已去,放眼下週的超級星期二,將有多達16州同時進行初選。

密西根州初選 拜登挺以失部分選民支持

民主黨初選部分,美國總統拜登則以8成左右得票,輕鬆拿下密西根州,值得注意的是,得票位居第2的竟然是選民投下的「不表態」,拿下1成多的選票,甚至比另一位參選人飛利浦斯(Dean Phillips)還高。

部分民主黨選民不滿拜登政府挺以色列的決定,但又不願支持共和黨或其他候選人,決定投下「不表態票」,來表達訴求,要求政府正視加薩人民的生存權,呼籲以色列停火,避免更多無辜民眾傷亡。民主黨選民表示,「我投不表態,因為拜登總統沒有為巴勒斯坦人民的生存做對的事,我相信兩國都能和平。」

選戰白熱化,拜登日前上深夜脫口秀節目,笑稱川普跟他年紀差不多,卻連妻子的姓名都叫錯,記憶力顯然有問題,強調總統候選人的絕對年齡,不應該是選戰焦點。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