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回溫,民眾得好好把握這兩天的暖陽,因為週四下半天又有鋒面慢慢接近,不只降溫還會下雨,週五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加上水氣較多,體感溫度還會比上一波感受更冷,預估最冷的時間點在2號至3號清晨,全台低溫10到15度之間,預估要到3號白天之後才會回暖,臉書氣象粉專也提醒,提醒接下來幾天「冷暖交替,9天4變」,要留意溫差變化。

把握好天氣!週五轉雨降溫連3天探10度

白天陽光露臉,氣溫也逐漸回升,週三、週四各地回暖到20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可以到30度左右,不過緊接著鋒面又要接近,降雨又降溫,氣象署預報員趙竑提到,29號下午鋒面慢慢靠近台灣,北部地區漸漸會有陣雨狀況出現,這個雨勢也會慢慢從北往南影響到1號,因此禮拜五是水氣最多的時候,屆時也有華南雲區東移的影響,各地都有可能會下雨,目前最新資料顯示,下一波強度分析是成強烈大陸冷氣團。

氣象署預估下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2號至3號週末清晨最冷,全台低溫10至15度,3號白天逐漸回溫,到了5號全台高溫,又可以回到30度左右,趙竑表示,下波冷空氣因為有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所以水氣會比上一波來得更多,感受上一定會比較濕冷,體感上可能也會稍微比較低一點。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圖/台視新聞

週末清晨最冷水氣多 全台低溫10-15度

臉書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也發文提醒,「接下來幾天暖、冷、熱、冷交替,3/6可能還有一波冷空氣,9天之內4次變化,敏感族群要多加留意」;另外3月1號晚間到3號清晨,冷空氣和水氣配合之下,3000公尺以上高山還有望迎來3月雪。

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可能降雪。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許修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