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建案工程意外,建商現在也被起底,原來肇禍的玖長建設,背景是億群織襪公司,公司成立4年,第一個興建案就是這次發生意外的地點,而這裡也是過去的紡織廠、襪子大王的起家厝,如今才挖地基就出包,公司副總出面鞠躬道歉,強調一定會負責到底。

紡織業跨領域蓋房出事 建商道歉:負責到底

三重建案工地開挖地下室,因連續壁破損導致隔壁房子傾斜,近百人撤離,建商現在被起底,是知名品牌襪子大王轉投資,第一次蓋房子就出事。

建商副總黃連添一現身,鞠躬再三道歉,「我們會把這個蓋成最完整的,會讓大家安心,也會把鄰房整修好,我們還是要把它蓋起來,因為這是我們的起家厝」。

玖長建設4年前成立,資本額僅1500萬元,背景就是億群織襪公司,而出問題的建地,過去就是他們的起家厝,紡織工廠也是襪子品牌登記地址,首次蓋房砸下重金超過一億,本來預計三年完工,但沒想到第一年工地就發生意外。

2棟建築物傾斜貼近。圖/台視新聞

起家厝重建釀鄰屋傾斜 建商緊急搶修監控

附近住戶也心惶惶,建商蓋房前有事先提到鄰損賠償問題,沒想到如今真的面臨這狀況,附近住戶說,「他們有先拿合約給我們還有給別的住戶簽,就是傾斜的話他們可能會賠償,我們也擔心地震的時候會結構不穩」。

對此律師黃柏榮表示,損害賠償範圍包括修護費用,以及鄰損,因此所生的費用都要全進行賠償。

襪子紡織起家開建設公司,重建起家厝,工程疏失造成鄰近2棟建築物傾斜貼近,接下來建商該怎麼賠償,恐怕都還是未知數。

新北/潘玟諭、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