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茂強在泰國遭槍殺案,涉案周男30萬交保。圖/台視新聞
石茂強在泰國遭槍殺案,涉案周男30萬交保。圖/台視新聞

外號「少爺」的台灣通緝犯石茂強,在泰國遭行刑式槍殺案,泰國警方鎖定4名台灣籍男子及1名泰國籍女子涉案,懷疑嫌犯是為了謀殺石茂強特意入境,5名嫌犯當中,一名泰國籍女子在柬埔寨落網,還有一名周姓男子回到台灣被逮,檢方依殺人罪聲請羈押,今(28)晚開庭後,法院裁定周姓男子3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台通緝犯泰國遭槍殺案 返台嫌疑人30萬元交保

「覺得自己是無辜的嗎?有看到兇手是誰嗎?」走出台北地院、低頭不發一語,他就是涉犯泰國槍殺案的周姓男子。他與同夥逃到柬埔寨,一回國就被逮,檢方依殺人罪聲請羈押,法院裁定3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石茂強在泰國遭槍殺案,返台嫌疑人30萬元交保。圖/台視新聞

周姓男子27日從柬埔寨返台,檢察官馬上要求他以協助辦案為由到北檢應訊,雖然庭訊時指稱,知道朋友疑似槍殺了石茂強,也曾和凶嫌一起到棄屍地點,但絕對沒有參與行凶,只知道案發前凶嫌有找石茂強談判,聽到槍響就發現事情不對勁,一群人逃往柬埔寨,怕在國外被滅口才自己搭飛機返回台灣,另一名泰國籍女共犯也在柬埔寨被逮,送回泰國。

女共犯說,「我有聽到槍聲,我很害怕所以我跟著男友走。」對於案情一知半解,說還聽到石茂強遭槍殺前,連用中文說了三次對不起。這名女子遭起底,與其中一名台灣共犯是情侶,曾以千萬元投資大麻。現在警方除了繼續追另外3名嫌犯,同時追查槍枝來源,讓凶殺案的幕後主使者早日水落石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