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房屋傾斜。圖/台視新聞
新北三重房屋傾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一處新建工地,昨(27)天下午施作地下室工程時,不慎導致連續壁破洞、滲水,釀成附近民宅傾斜,相關單位緊急漏夜灌水搶救,並疏散受災戶和周邊居民一共73人,今(28)早回報,地下水回填已達平衡點,房屋傾斜也都穩定,並無擴大,後續會安排撤離住戶回到現場。

新北三重房屋傾斜意外,疑似一處興建工地施工不慎,導致周遭鄰房傾斜,現場明顯可見白色5層樓高建築,傾斜倚靠在紅色11層高樓。

白色建築物(右)明顯傾斜靠在紅色建築物。圖/台視新聞

「開挖過程太粗糙」 侯友宜:建設公司勒令停工

這起意外新建案工地日前開挖地下室,疑似施工不慎,連續壁破洞、滲水,也讓周遭地下水向工地湧入,導致房屋傾斜,意外發生第一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趕到現場勘察,初步研判建商施工有非常大的疏失,因開挖過程粗糙釀意外,並勒令停工。

新北三重房屋傾斜,目前地下水回填達到平衡。圖/台視新聞

目前經過各相關單位會報,並且連夜灌水回填,今早觀測灌水已達到平衡點、房屋也都沒再傾斜,後續待穩定後,將安排撤離的受災戶陸續回到現場。

新北/蔡昀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