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宣布,明(28)日起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消息曝光後,讓大批網友哀嚎,認為以後通勤時間在熱門站點又要借不到車了!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將會同步啟動YouBike擴增規模計畫,2月底前會再投入2000輛單車,年底累計擴增6000輛,希望解決民眾沒車可借的困擾。

恢復前30分鐘免費 民眾憂恐「無車可借」

上、下班時段,不少人都會租借YouBike通勤,為了落實減碳綠運輸,台北市政府宣布,從28號開始恢復使用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曝光後,引發網友哀嚎,有人說,「恭喜大家,準備借不到車了」、「真正要用的會沒車」,還有人認為,「本來就是使用者付費,為什麼又要變成免費」。

YouBike恢復前30分鐘免費後,民眾憂通勤時間「無車可借」。圖/台視新聞

對於民眾擔心未來通勤時間在熱門站點借不到車,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我們有做好相關的規畫配套,也做了很多大數據的分析,以及我們會擴增整個規模跟量能。」

擴增規模計畫同步啟動 月底投入2000車

北市交通局也說明,去年5月新增1780車,見車率大約80%,也就是說1小時內,有48分鐘會有車,但到了9月周轉率上升,無車可借的狀況加劇,去年年底緊急投入1500輛單車,全市見車率從80%提升到90%,今年2月底還會再投入2000輛,就是避免市民無車可借的窘境再發生,達到減碳目標。

北市府同步啟動YouBike擴增規模計畫。圖/台視新聞

台北/劉芝宇、陳建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