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希望以哈衝突能3月4日前達成停火協議。圖/CNN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希望以哈衝突能3月4日前達成停火協議。圖/CNN

以哈衝突不斷,砲火持續轟向加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希望以哈衝突能在下週一(3/4)前達成停火協議。

CNN報導,拜登週一在紐約市一家冰淇淋店與喜劇演員一起露面時,被問及何時會停火後說道,「我的國家安全顧問告訴我,已經快定案了,快定案了但還沒完全搞定,我希望到下週一就能停火」。

拜登在吃冰淇淋時受訪,回應以哈衝突可能於下週一停火。圖/CNN

CNN指出,有熟悉停火談判內容的消息人士表示,以色列先前指控哈瑪斯的談判協議是「癡心妄想」,之後哈瑪斯對人質釋放、加薩停火的部分要求做出了讓步,未來除了停火之外,還能有一部分以色列人質獲釋。

根據拜登政府一名高級官員透露,哈瑪斯堅持以色列必須全面撤軍並結束戰爭的要求已經得到解決,哈瑪斯還要求以色列釋放多名巴勒斯坦囚犯,這個要求也被拒絕。

外媒指出,哈瑪斯在協議的第一階段立場已經軟化,但隨著更複雜的議題端上檯面,像是要求哈瑪斯釋放以色列軍人俘虜,以及如何結束戰爭,可能會遇上更多挑戰。

不過參與討論的人士說,協議會分多個階段實施,一旦達成初步協議,就可能會有長達6週的休戰,還有一批以色列人質,包括婦女、兒童和老人和病人會被釋放,以換取比哈瑪斯少數巴勒斯坦囚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