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鞠躬趕到建案現場致歉。圖/台視新聞
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鞠躬趕到建案現場致歉。圖/台視新聞

台北慶城街工地上週五(23日)才發生路面塌陷,沒過幾天,新北市也有施工災情發生,三重福隆路一處新建大樓工地,因開挖不慎,連帶導致一旁民宅傾斜,住戶緊急撤離。施工建商副總晚間到場說明,向社會與受災戶鞠躬道歉,並保證一定會負責到底。

回顧事發經過,27號下午,該建地正在施作地下室工程,但開挖不慎,導致連續壁破洞,地下約十公尺深共有兩處大量滲水,進而發生沉陷,導致周圍民宅建築傾斜。

白色建築向左邊傾斜,和隔壁棟建築快要貼近。圖/台視新聞

事發後,先緊急疏散26戶、44人,後續還包含鄰近的居民,一共有42戶、75人撤離。新北市長侯友宜接獲消息後趕赴現場,重話表示施工的廠商有嚴重疏忽,作業過程太過粗糙,進而造成嚴重鄰損,已要求廠商勒令停工,並列入黑名單,所有工地一律嚴格稽查,也將要求業者負起損害賠償責任。

根據了解,釀禍的工地屬於「玖長建設」,該建案原訂117年完工,眼見事態嚴重,建商也趕到現場,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鞠躬致歉,強調絕對會負責到底,把一切都安排好。

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鞠躬道歉。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