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本週將到台北大巨蛋,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進行交流賽。原本場地方遠雄巨蛋公司依契約規定舉辦國際性職棒賽事,能夠申請減收繳給市府的千分之6營收分潤,但北市卻認定該比賽是「商業性活動」,不予減扣,讓遠雄不滿出面批評,什麼賽事才是北市府認定的棒球?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大巨蛋是BOT性質標案,由遠雄巨蛋公司負責場地經營,市府非常樂見台灣與國際知名的棒球隊到大巨蛋舉辦正式性比賽。

陳世浩指出,這次讀賣巨人來台舉辦的賽事屬於友誼賽性質,並非正式性國際比賽,且對外售票,具有商業性質,因此市府第一時間沒有同意遠雄巨蛋公司申請扣減營收分潤,若遠雄巨蛋公司對於市府的決定有意見,市府有相關申覆機制。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上週才收到北市公文認定該賽事不符合國際性、職業性、全國性,遠雄尊重北市府的認定,但未來還有中職熱身賽、明星賽,甚至其他大型國外職業邀請賽,這些是否一體適用同樣標準,必須提早讓他們知道,才能作為民間企業承接與否的評判依據。

「演唱會百分之百是商業性活動,棒球場蓋完就是為了打棒球,但我們不知道打棒球還有分這麼多種棒球,如果要分那麼多種棒球的話,要告訴我們哪一種棒球是棒球,哪一種棒球不是棒球。」楊舜欽強調,身為BOT契約方與市府夥伴,希望市府能在事前將條件講清楚,而非先鼓勵承接舉辦,後來又對賽事性質的認定產生疑義、甚至刁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