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黨主席朱立倫,週一(26日)到新北市議會參加黨團幹部就職典禮。面對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先鬆口,選新北市長「一定是選項之一」,侯友宜表態一切尊重,針對未來布局一切保密到家。另外,國民黨明年也即將迎來「黨主席」選舉,即將卸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呼聲非常高,對此,朱立倫只說現在先把立法院安頓好,面對外界傳言,都不回應。

接棒侯選新北? 劉和然、李四川、洪孟楷被點名

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就職典禮。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就職典禮,現場氣氛熱鬧,畢竟有人從議會畢業,前進國會當立委。2024選後,放眼2026縣市長大選,新北市這一局,不排除投入的現任副市長劉和然,到場時先和朱主席重要幕僚江俊霆熱情打招呼。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圖/台視新聞

面對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先鬆口表態選新北市長「是選項之一」,藍營內部,李四川、洪孟楷呼聲都很高,但對未來布局,侯市長保密到家,被問到時僅回應,「我尊重每一個人的生涯規劃,國民黨人才濟濟,對新北市的了解也相當透徹,任何人的生涯規劃,我都會給他們尊重。」

藍營黨魁之爭 盧秀燕呼聲高、朱立倫低調

未來的人事布局,不只縣市長,還有黨主席之爭將在明年先登場,即將卸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呼聲高!不過,對於未來規劃,朱立倫也是低調再低調,僅強調謠言都不需要討論,盧市長也好,每一位市長現階段就是把事情做好,國民黨在國會能發揮最大戰力,所有民眾關心的法案,尤其民生法案、改革法案都能夠一一通過。

黨魁之爭,誰會成為藍營新共主,牽動縣市長大選布局。 

新北市/桑輔成、李明鴻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