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一年前結束5年婚姻,但離婚之後,與前夫John不只因財產問題鬧上法院,理科太太當年為了離婚,曾在法庭上主動交出John的病史資料,也被檢察官認為違法個資法,遭到起訴。今(26)天上午開庭,理科太太不認罪,更加碼爆料前夫離婚後持續用她的錢,夫妻完全撕破臉。

涉洩前夫病史「違個資法」 理科太太:沒要認罪

理科太太戴著藍色棒球帽、口罩,一身輕便現身台北地方法院,違反個資法被起訴,她有話要說,「我今天是來台北地院,澄清說我沒有要認罪,我只是在律師的協助下,把他有憂鬱症的資料傳給法官」。

理科太太2018年成立YouTube頻道爆紅,擁有百萬粉絲,與理科先生John結婚,2人在台灣結婚,但在2021年離婚,兩人在法院審理,離婚財產分配官司中,John控告理科太太為了取得訴訟上優勢地位,在2022年法院上,擅自取用他個人病史、用藥等醫療資料,做為證據交給法院,已經違反個資法,檢方也認定理科太太已經逾越個資使用正當目的,因此將她起訴。

理科太太不解說,「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家事庭裡面提出資料,幫助家事庭法官,然後被對方告的」。

理科太太爆前夫裝可憐 盜用她3萬美元

不僅如此,理科太太還指控前夫離婚一年後,持續盜用她美國帳戶支票,「付了百萬台幣的房屋稅,發現我怎麼少了3萬多美金」。

理科太太5年婚姻劃下句點,卻鬧上法院,離婚官司持續纏訟。

台北/王如襄、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