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超人氣貓頭鷹 「弗拉格」驚傳身亡。圖/美聯社、CNN(資料畫面)
紐約超人氣貓頭鷹 「弗拉格」驚傳身亡。圖/美聯社、CNN(資料畫面)

美國紐約的動物明星貓頭鷹「弗拉格」,24日疑似撞上窗戶,不幸死亡,當地民眾來到牠常待的樹下獻花致哀。弗拉格2023年因鳥龍遭破壞逃出動物園,靠自己在野外生活1年多,還學會如何捕食,令人佩服,居民表示,弗拉格象徵自由跟堅韌,將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昔因鳥籠損毀逃出 「弗拉格」練就超強狩獵技

充滿活力的在樹上抖動翅膀,這隻美麗的貓頭鷹名為「弗拉格」,出沒在紐約各處,是當地的動物明星,近日卻驚傳牠的死訊,震驚居民跟動物愛好者,紛紛到中央公園的老橡樹下獻花哀悼。

野生動物愛好者巴雷特表示,「這是弗拉格最喜歡的橡樹,牠會花整天在這休息,去年夏天跟早秋,這棵樹是牠的棲息地。」

弗拉格2010年在中央公園動物園出生,2023年2月因鳥籠遭破壞逃出,就一直留在野外生活,經常出沒在曼哈頓跟中央公園,意外成為當地的動物明星,受到居民喜愛。野生動物攝影師埃默里表示,牠不只活了下來,還將整個曼哈頓當自己家到處飛行,非常了不起。

「弗拉格」疑誤食毒老鼠 飛行異常而撞窗戶

動物園在弗拉格逃出後,曾擔心牠沒有野外求生的能力,牠卻自己學會獵捕老鼠等技巧,靠自己生存了1年多。

前陣子居民都沒見到弗拉格的身影,動物園24日發出聲明,弗拉格疑似因撞上建築物窗戶不幸過世;動物專家推測,弗拉格可能吃到中毒的老鼠,導致牠飛行異常,撞上窗戶。

「弗拉格」象徵自由、堅韌 將永存紐約人心中

目前園方已經收回牠的遺體,詳細調查死亡原因。弗拉格下個月將滿14歲,卻發生意外離世,許多紐約民眾在網路上傳牠的照片,表示牠象徵自由跟堅韌,將永遠留在紐約人的心中。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