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首度公開烏軍兵損人數為3.1萬士兵。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澤倫斯基首度公開烏軍兵損人數為3.1萬士兵。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烏俄戰爭屆滿2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5號罕見公開死亡人數,表示至少有3.1萬名烏軍喪命,也警告俄國可能在5月或是夏天發動下一波攻勢,烏克蘭要提前做好準備,也呼籲外界軍援不能斷。

俄持續發動攻擊 轟炸康斯坦丁諾夫卡車站

熊熊大火吞噬火車站,炸得面目全非,烏東城市康斯坦丁諾夫卡,25號遭俄軍襲擊,摧毀多棟房屋。

烏俄戰爭屆滿兩週年,俄軍日前占領阿夫迪夫卡後,持續發動攻擊,烏克蘭位居劣勢,狀況危急。

車站被炸毀,火勢難以撲滅。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澤倫斯基籲「外界軍援不能斷」

澤倫斯基25號在記者會上公開死亡人數,這是烏克蘭一年多來首次公布官方數據,不過針對受傷人數他語帶保留,表示公開會變相幫助俄羅斯規劃攻擊。

澤倫斯基也警告,俄國可能在5月或是夏天發動下一波攻勢,烏克蘭要提前做好準備,也呼籲外界軍援不能斷。

烏克蘭防長25號也表示,有一半西方武器延遲交付,軍援迫在眉睫。

美國援烏法案仍卡國會 烏俄之戰難解

只是美國援烏法案在國會仍難產,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公開向現任眾院議長強生喊話,要求盡快通過預算,協助烏克蘭對抗俄國的攻勢。

瑞士則在24號表示,夏天前將舉行和平峰會,聚焦解決烏俄戰爭,澤倫斯基提出10點和平計畫,希望獲得參與國支持,也希望在歐洲舉辦第二次峰會,要求公正和平的結束戰爭。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