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有一位大兒子,不過他面容蒼白、身材瘦弱,因此不曾在大眾露面。圖/路透社
傳金正恩有一位大兒子,不過他面容蒼白、身材瘦弱,因此不曾在大眾露面。圖/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年來常常帶著女兒金朱愛出席大大小小的活動,外界認為,金正恩似乎有意將愛女培養為接班人。有外媒引述前南韓情報員的說法,聲稱金正恩有個大兒子,但他面容較蒼白、身材瘦弱、長相不討喜,所以金正恩不讓他在大眾露面。

金正恩傳有大兒子 面容蒼白、身材瘦弱

自從前年11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愛女金朱愛首次曝光後,她就常常陪伴爸爸在公開場合亮相,展現父女情深。金正恩這個月8日出席北韓建軍76週年的慶祝活動時,金朱愛也沒缺席。

金正恩愛曬女兒,但英國《每日郵報》引述前南韓情報員的情資,金正恩其實有1個大兒子,但他面容較蒼白、身材瘦弱,長得完全不像曾祖父金日成,所以金正恩不讓他公開露面。

根據韓國《YTN》新聞片段,「他們說金委員長之所以不向公眾展示自己的長子,是因為他的外表不好看。」

南韓專家:金正恩長子 難撼動金朱愛地位

報了解,想成為北韓領導人,要長得像北韓國父金日成是必要條件,還說金正恩還沒接班時也是瘦瘦的,為了在官員跟將軍前建立權威,刻意讓自己的身材吹氣球。

金正恩的子女資訊在北韓是絕對機密,這使得這些情報跟傳言難以證實。但南韓的專家分析,就算金正恩真的育有一子,仍舊難以撼動金朱愛的崇高地位。

南韓世宗研究所朝鮮半島戰略中心主任鄭成長就說,金珠愛已經在公開場合被賦予幾乎第二高的地位,他認為中途更換繼任者的可能性不大,即使金正恩真的有一個兒子。

南韓統一部長官:北韓對金朱愛禮遇提高

南韓統一部長官金英浩受訪時表示,他們觀察到對金朱愛的禮遇逐漸提高,因此不能排除她接班的可能。而南韓情資顯示,金正恩可能有2名私生子女,不過性別不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