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賣巨人交流賽本週在台北大巨蛋登場,台北捷運加強分流分線引導,板南線縮短班距因應。圖/北捷提供
讀賣巨人交流賽本週在台北大巨蛋登場,台北捷運加強分流分線引導,板南線縮短班距因應。圖/北捷提供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交流賽將於3月2、3日在台北大巨蛋登場,有望寫下台灣棒球史上最多觀眾進場的紀錄,加上「2024台北燈節」在西門商圈進行,台北捷運將比照亞錦賽及跨年模式,主要路線板南線最短班距約為2.5至3分鐘,並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

台北捷運表示,為加速疏運人潮,配合進場時間,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列車,最密班距約3分鐘;散場後,往頂埔或台北車站方向的列車,最密班距約2.5分鐘,並視實際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次,至人潮紓解為止。

北捷表示,這次也將比照亞錦賽及跨年規格,規劃「人潮疏導管制」、「加密列車班距」、「視人潮狀況啟動過站不停」3大措施,於國父紀念館站開設指揮中心,透過「捷運路網及列車動態顯示系統(NTDS)」,進行人流監控管制及預警智慧化,提前進行列車調度,必要時啟動「月台」、「閘門」、「出入口」三級人潮管制措施。

北捷指出,當月台候車旅客多時,視狀況調整或停止電扶梯運轉,並於電扶梯或樓梯上、下乘場實施人潮分流;當往月台旅客較多,且月台扶梯或樓梯已進行管制時,視狀況管制旅客進入閘門;當月台及大廳層均已實施管制且閘門外人潮較多時,除停止出、入口電扶梯運轉外,視人潮狀況管制旅客進入車站。

北捷提醒搭捷運的球迷,從國父紀念館站出站後,除了利用出口5,亦可從出口4出站,經忠孝東路四段地下通廊前往球場。活動結束,請配合工作人員的引導,從出口5進站搭車;也可以經由忠孝東路四段地下通廊,從出口4進站。

若現場人潮較多,車站人員將視狀況適時引導旅客從其他出口進站,或步行至市政府站、忠孝敦化站乘車;也可視當下位置及目的地,選擇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離場。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