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海默》成美國演員工會獎最大贏家,拿下最佳卡司、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獎。圖/美聯社、CNN
《奧本海默》成美國演員工會獎最大贏家,拿下最佳卡司、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獎。圖/美聯社、CNN

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之一的美國演員工會獎,頒獎典禮25號登場。今年幾乎橫掃頒獎季的入圍大片《奧本海默》成最大贏家!拿下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及最佳電影卡司。影后之爭,則是由《花月殺手》原住民女星莉莉‧葛萊史東摘下,擊敗呼聲極高的艾瑪史東。

《奧本海默》席尼‧墨菲 奪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

美國演員工會獎的影帝入圍者與奧斯卡重疊。圖/美聯社、CNN

美國演員工會獎的影帝入圍五強,正好與奧斯卡重疊,又是一場奧斯卡前哨戰!最終由《奧本海默》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奪得最佳男主角獎,攀上生涯巔峰。

兩個月來連連得獎,席尼‧墨菲發表感言透露,在音樂界失敗後踏入影視界,一直覺得自己是來亂的,但現在看看在座的各位,他知道自己已經成為當中的一分子。

同樣得獎得到手軟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也再抱走一座最佳男配角獎,上台致謝前,他不忘先搞笑,「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現在,為什麼事情都要順著我發展。」逗得台下哈哈大笑。《奧本海默》更奪下當晚最大獎最佳電影卡司。

莉莉‧葛萊史東奪得最佳女主角獎。圖/美聯社、CNN

最佳女主角得主則預告,奧斯卡影后絕非一枝獨秀。原住民女星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擊敗呼聲極高的艾瑪史東(Emma Stone),上台致詞時,莉莉‧葛萊史東喊話,「要繼續大聲說出真相,也要為彼此發聲。」

演員工會獎經典合體 北美影視界走出罷工陰霾

另外,今年演員工會獎頒獎典禮更上演經典大合體,包括1986年科幻驚悚片《變蠅人》男女主角,以及《穿著Prada的惡魔》的辦公室三人組,各大頒獎盛事接力登場,為剛走出罷工陰霾的北美影視界,注入活力。

《穿著Prada的惡魔》的經典辦公室三人組在頒獎典禮上重現。圖/美聯社、CNN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