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慶典出現驚險場面!台東慶元宵遶境祈福,一名扮演七爺的陳姓男子,耳朵被炸傷。另外,台北市內湖梘頭福德寺,每年固定舉辦夜弄土地公的遶境,有一位信眾太靠近炸轎的鞭炮,頭髮直接著火!幸好沒有受傷。

「火焰龐克頭」景象嚇人 冷氣行老闆奇蹟無傷

台北市梘頭福德寺遶境。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梘頭福德寺遶境,在內湖路二段被其他宮廟攔轎連炸三次,祈求紅紅火火,卻燒出案外案,當時鞭炮一放,火往上竄,郭姓男子站很近,瞬間被火勢跟濃煙蓋住,後腦勺頭髮遭殃、直接燒起來!幸好火焰龐克頭瞬間撲滅,人奇蹟似的沒有受傷,沒有報案送醫。

郭姓男子後腦勺頭髮遭殃起火。圖/台視新聞

台東鬧元宵鞭炮狂炸 扮「七爺」男子耳朵炸傷

台東慶元宵遶境,一樣有鞭炮狂炸,家將座炮儀式卻有人受傷了,扮演七爺的陳姓男子,耳朵一片紅腫,看了真的覺得痛,但本人說,耳朵受傷而已,人還好沒事。

扮演七爺的男子耳朵被炸傷。圖/台視新聞


耳朵紅腫受傷。圖/台視新聞


為了祈福受傷,民眾不是很在意,但有些宮廟耆老已經有點意見,看不下去,雖然放鞭炮時,消防局隨時待命,宮廟也自備滅火器,但每年還是有人受傷,真的很危險。

台北-台東/李若慈、張士奎、劉麟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