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睽違10年重返高雄,今(25)日是兩隻小鴨展示的最後一天,現場安排「鴨」軸秀,在交響樂團的演奏下引領全場和小鴨說再見,不少民眾把握最後時間,在夕陽下一同歡送。這股小鴨旋風,為期29天的展期風靡港都,觀光局也初估超過900萬人次到訪,帶來140億產值。

交響樂團演奏 遊客揮黃色加油棒「歡送小鴨」

在交響樂團的演奏下,遊客們手拿黃色加油棒,揮一揮歡送兩隻可愛的小鴨。這一刻全場充滿不捨,最後這場歡送趴「鴨」軸秀,肯定也要有滿滿的儀式感。

黃色小鴨今舉辦歡送趴。圖/台視新聞

兩隻小鴨再度合體,從珊瑚礁群、音浪塔前鯨魚堤岸回到18號碼頭,民眾拿起手機紛紛搶拍。民眾高喊,「想要(小鴨)每年都來」,也有人說,如果小鴨能促進高雄觀光經濟蠻好的,而且小朋友都滿喜歡的。

網友也留言,「再見『鴨』、不捨『鴨』、大家真的好瘋『鴨』」。隔空歡送這股黃色旋風,從1月27日開始在高雄各地,包括飯店、旅館、餐廳,甚至是計程車及交通號誌,鴨鴨出現在各個角落。

黃色小鴨也出現在交通號誌上。圖/台視新聞

黃色小鴨旋風 900萬人次朝聖、創140億產值

為期29天的展期,觀光局也初估超過900萬遊客到訪,帶來140億產值。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強調,「歡迎市民朋友跟遊客,繼續向高雄市長來許願小鴨可以回歸。」

小鴨游回愛河灣,風靡港都可愛模樣,不論是10年前還是現在,「沒有最療癒,只有更療癒」,也再度留下美好回憶。

高雄/陳佩淳、徐萱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