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伸港鄉陳姓3姊弟,22日傍晚放學回家途中,在行人穿越道上遭休旅車撞飛,最小的弟弟輕傷,姊妹2人則是命危,目前還在醫院搶救中。這幾天兩姊妹的病況引發社會關注,直到今(25)日上午,妹妹的病情有好轉,但姊姊昏迷指數依然維持在3,秀傳醫院表示,姊姊腦部受損最嚴重,有沒有機會挺過難關,這3至5天是關鍵期。

彰化遭撞姊妹仍危殆 院方:妹妹病情有好轉

彰基醫院總院長陳穆寬帶領醫療團隊站在病床前,為9歲陳姓女童祈福禱告,車禍事發近三天,陳姓女童的情況從極度不樂觀,到現在已經往比較穩定的方向發展。

彰基醫院總院長陳穆寬帶領醫療團隊站在病床前,為9歲女童祈福。圖/台視新聞

彰基醫院公關人員表示,陳姓女童目前仍使用3種升壓劑,氣胸部分有插管來引流,而血壓比起昨天穩定,病情有偏好的狀況。

姊姊腦損傷嚴重 昏迷指數3 未來3-5天關鍵

至於陳姓大姊腦部受損最嚴重,昏迷指數依然維持在3,有沒有機會度過難關,這3到5天的關鍵期,醫療團隊將盡全力幫忙爭取時間恢復。

3姊弟走行人穿越道 遭無照翁駕休旅車撞飛

事發在22日傍晚,彰化伸港鄉陳姓3姊弟走在行人穿越道上過馬路,遭無照駕駛休旅車的蕭姓老翁撞飛,最小的弟弟受輕傷,兩姊妹則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搏鬥。

2天捐款湧入逾240萬 姊妹醫療費「院方吸收」

由於三姊弟家庭是低收入戶,縣府也幫忙開立捐款專戶,短短2天已經收到超過240萬捐款,未來都會做為3姊弟後續的復建及生活照顧費用。現在各界全力集氣,希望還躺在病床上的兩姊妹能盡快度過難關。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