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棄單,店家蒙受損失,馬斯克表示會好好處理。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特斯拉大棄單,店家蒙受損失,馬斯克表示會好好處理。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爆出向烘焙坊訂購4000個派,最後棄單的醜事,烘焙坊稱損失高達1.6萬美元(約50.6萬元台幣),馬斯克24日在社群媒體X上表示,會讓這件事有皆大歡喜的結果,挽回特斯拉的信譽。

受害烘焙坊名為The Giving Pies,店就開在加州聖荷西(San Jose),由於曾經接過谷歌、蘋果等大企業的訂單,在當地頗有人氣,烘焙坊老闆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2月14日情人節當天,特斯拉向她們下訂2000個派,要求在20日和22日交貨。

接獲大單讓烘焙坊老闆相當驚喜興奮,開始著手準備食材和材料,不過很快惡夢就來了,因為直到15日,特斯拉都未支付任何款項,15日晚上一位自稱是特斯拉代表的人致電,道歉付款延遲,之後還加倍訂購,總共訂了4000個派,對方並保證在16日中午付款。

烘焙坊老闆為此推掉三個較大的訂單,還請員工加班趕製,結果又接到對方來訊息說,「感謝你們的幫忙,但公司計畫有變,不需要訂派了」。

烘焙坊老闆傻眼至極,在臉書透露,特斯拉這次棄單讓烘焙坊必須承受1.6萬美元的損失,「我為了這筆單投入時間、資源和心力,卻是落得這種窘境,對方說是公司高層的決定,但把責任推卸給高層,讓我更覺得被背叛,原來特斯拉的企業文化,優先考慮的不是責任,而是自己的方便,無視我這種小企業主的生計」。

事件經過多家外國媒體報導,引起譁然,烘焙坊老闆表示,特斯拉後來主動提出要買回派,還要讓她參觀特斯拉工廠,雖然如此,但截至22日,特斯拉還是沒付錢。

爭議不斷延燒,終於也讓馬斯克注意到了,他在一則報導的下方回應,「剛聽說這件事,會好好解決烘焙坊的事,大家永遠要相信特斯拉會盡力做到最好」。

馬斯克回覆,會妥善處理這件事情。圖/翻攝自X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