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掌準總統賴清德競選政見的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入列總統府交接小組,再度引發接任閣揆聯想。對此,鄭麗君今(24)日表示,對於閣揆沒有太多想法,也不了解賴清德的布局。

鄭麗君稱不清楚賴布局 鄭文燦不回應「雙鄭配」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全球印太戰略」新書發表會,大談台海議題,「台海的安全跟和平已經不是兩岸的課題,它是一個全球共同關注的課題,各國都不希望看到中國來片面改變印太的秩序,台海安全的重要性,也已經是國際的社會共識。」

賴清德競選政見的主要推手會親自實現這些政見嗎?鄭麗君有望成為台灣第一位女閣揆的呼聲很高,加上她又入列總統府交接小組,引發聯想。

鄭麗君回應,「我很樂於從事智庫的工作,很高興我在去年有機會參與賴主席競選總統的國家希望工程,交接小組其實是源於我參與競選團隊,我並不了解賴主席的人事布局,所以我也沒有太多的想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被點名續留內閣,有沒有可能與鄭麗君搭檔,「雙鄭配」組閣,鄭文燦聽到關鍵字,立刻撇頭避答。

鄭文燦不回應「雙鄭配」。圖/台視新聞

賴執政誰接閣揆?潘孟安、林佳龍皆熱門人選

被點名的還有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交接小組中,以及被看好派系共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還有具有財經背景的總統府資政沈榮津。閣揆熱門人選鴨子滑水,就等520後見真章。

台北/呂欣玫、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