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掃疫情陰霾,2024年婚禮市場迎來全新市場需求,顧問公司針對今年的婚宴趨勢進行市場調查,發現現在新人的習慣跟喜好有所改變,平均宴客桌數大幅減少,不再喜歡吃辦桌,反而更偏好精緻的客製化料理,戶外的婚禮更成為現在新人的首選。

宴客桌數平均僅開10桌 婚禮走向「精緻客製化」

高級訂製婚紗加上精緻料理的奢華的婚禮,是現在年輕族群們所嚮往的「結婚」樣貌嗎?實地訪問民眾,有人覺得以喜好為主,有人則覺得大家開心吃個飯也可,主要是開心的氛圍,不一定要花費在酒店上,兩個人去蜜月旅行反而比較實際。

多數人都以實際層面作為舉辦婚禮的主要考量,近日婚顧公司在進行2024年婚禮市場趨勢調查發現,雖然整體婚禮產業鏈規模會持續成長,但是新人的喜好有所改變,像桌數就有大幅的減少,現在平均都只開10桌左右宴客,不再「吃粗飽」,而是走精緻客製化為主。


2024婚禮市場趨勢。圖/台視新聞製圖


婚禮場地走向戶外! 流程重視「儀式感、小互動」

而宴客的場地也不想侷限在室內,反而更喜歡辦在戶外,婚禮的流程更重視儀式感,類似交換信物的這種小互動,也成為現在新人們相對重視的環節之一。婚禮顧問余小姐也說,包括所有賓客情感的連結、是不是都有被客製化的照顧到,現在更加受到重視,婚禮氛圍等也越來越精緻化。

一生一次的婚禮,沒有人想要草率帶過,各種模式各種風格,似乎只要新人覺得有意義,才是婚禮的真諦。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