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議員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台北地院昨(23)天下午開庭,原先林穎孟的具保人、前夫林先生,因為兩人感情生變,聲請退還前年具保保釋金,法官因此當庭裁定,要林穎孟在晚上10點前繳出100萬元保釋金,否則將被羈押,而在五個小時內,林穎孟妹妹與律師湊齊100萬元,林穎孟離開了地檢署時,眼眶泛紅不發一語。

祕婚閃離被前夫退保 林穎孟湊百萬交保落淚

神情疲倦、眼眶泛紅,林穎孟在律師與妹妹的陪同下,離開台北地檢署,全程不發一語。

林穎孟遭控詐領助理費,2022年以100萬元交保,台北地院23日下午開庭,林穎孟原本一派輕鬆,卻突然被法官告知,當時的具保人聲請退保,他必須要在晚間10點前交出100萬元,否則就要被羈押。

具保人身分曝 銀行少東已成「前夫」聲請退保

據了解,林穎孟原先的具保人是一名銀行少東林姓男子,他替林穎孟辦保時還是男友身份,只是兩人先是低調結婚,又因感情生變悄悄簽字離婚,沒了婚約,林姓男子向法官聲請退保獲准。

只是突然要自己交出100萬,林穎孟嚇壞,認為時間太過緊湊,能否有替代方案,不過法官不理會,而林穎孟的律師與妹妹緊急在5小時內籌滿100萬,快速幫林穎孟辦保。

林穎孟交保爆出密婚閃離。圖/台視新聞

林穎孟2018年當選台北市議員,因甜美外型被稱「甜心議員」,但後續遭控詐領助理費26萬,2022年8月遭起訴,競選連任也失利,如今案件持續審理,卻意外讓這段密婚又離婚的私領域曝了光。

林穎孟被稱「甜心議員」,詐領助理費被起訴。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